About Me

My photo
Auckland, New Zealand

Monday, October 5, 2009

时间不见了啦

整天无所事事,其实还蛮鄙视自己的。。
一天有24小时,如果我睡觉用了10小时,三餐各花了半小时,洗澡半小时,上课4小时。。。
那剩下的8小时去了哪里呀?
再更仔细地算一算,我好不容易写出了一个时间表:

装水---10分钟
收拾桌子---10分钟
梳头+照镜子---20分钟
上厕所--30分钟
上网---1小时
走路到餐厅---10分钟
赖床---1小时
伸懒腰+闭目养神---30分钟
白日梦---40分钟

总共花了4小时半
剩下的3小时半怎么花的,我真的毫无头绪。。

一天浪费3小时半,一个月就浪费上百小时。。
俗语说寸金难买寸光阴。。
我现在还不能体会到时间有多宝贵,
换句话来说,如果你要用金钱来买我的时间,我还是绝对会奉陪到底的,哈哈。。
这可能是因为生活太闲空的关系吧。。
但这样挥霍光阴,总有一天醒过来时恐怕后悔已经来不及了,那时才惭愧也无济于事了。。

我或许应该善用这些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的3小时半。。
每天的3小时半真的可以做不少有意义的事了。。
比如找个爱好,专心学好一项技能或多参与些活动,充实自己。。
我也不想这样迷迷糊糊的浪费了我的青春。。
至少将来长大了回头望时,我可不希望我的过去是那么空虚的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哇,你真的很厉害计算时间哦,哈哈
    上厕所也需三十分钟??
    赖床也要一小时??
    连发白日梦和闭目养神也有时间的哦?哈哈^^
    不过人的能力是有极限的,不能完完全全好好的利用那二十四小时,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开开心心就好了,对吧?^^

    akiko

    ReplyDelete
  2. 感觉好像年头时间太多,到年尾了时间反而不够用。。
    如果能够把年头浪费的时间存起来,年尾肯定不会这样忙得休息也没时间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过去就是过去了,时间是不能倒流的,哈哈。。
    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我们能够好好珍惜未来的时间。。
    或许这是人之常情,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如何珍惜,唉。。
    或许他们没发现那样东西失去了,就因为如此一个人人才会常常后悔当初没做这没做那,哈哈。。
    对我,人就是这么得奇怪,呵呵^^
    你是怎么想呢?

    akiko

    ReplyDelete